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昌平校区开展防汛隐患二次排查工作

  为应对汛期危害,切实推进昌平校区防汛工作,61日,昌平校区防汛工作小组结合北京市和我校防汛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防汛隐患二次排查工作。北区办、后勤集团、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新校区指挥部和各楼宇物业的负责人对校园重点防汛区域及设施进行了集中隐患排查。

  

  工作组结合前期各防汛分区自查情况,重点对泄洪渠、雨水管等公共排水区域及管线设施进行细致检查,对各楼宇单体的楼顶排水管路、周边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排查,并根据前期雨情各楼宇地下空间及配电室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实际情况对防汛物资进行二次核算和分配。工作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落实了责任分工,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

  

  今年,是昌平校区正式启用的第一年,针对其相对复杂的地理条件和缺少成熟完善的防汛工作经验参考,北区办作为昌平校区防汛工作牵头单位,严格按照学校防汛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组织召开昌平校区专题防汛工作小组会议,对《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进行讨论修订;对所有区域进行了防汛责任分区,组织各单位进行两次自查和集中排查工作。从61日汛期开始,昌平校区防汛工作组已进入汛期备战状态,建立信息上报机制,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水雨情监控工作;安排24小时值班,加强检查观测力度,尤其要对重点区域加密观测,随时掌握现场情况;组建了防汛抢险队,进行培训和模拟演练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全力避免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受到损失。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