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昌平校区召开启用一周年总结大会

        9月4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启用一周年回顾暨“节能降耗,共创低碳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副校长任钟旗出席活动,昌平校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北区办主任苏建茹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以昌平校区一周年大事记视频开场,回顾了昌平校区自2017年9月2日正式启用,喜迎第一批3808名新生到贺国强校友返校调研等大事记。
        北区办专职纪检检察员白守礼数说昌平校区,用实实在在的数字展示昌平校区各职能部门的扎实工作和喜人成绩。一个个凝集着辛勤和汗水的数字,见证了北京化工大学跨越式发展。

 

(校领导为风光类、纪实类特等奖颁奖)


        会上还举行了昌平校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大赛自6月12日开赛以来,得到了广**生和校友们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共征集412幅风光类作品,2411幅纪实类作品,艺术再现了昌平校区美丽的校园风光,和谐的育人环境,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及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经过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最终张虎臣的《云海北化》等10组作品获风光类网络人气奖,汪雪琴《我眼中的新校区》等30组作品获风光类奖,宣传部《新校区首次开学典礼》等43组作品获纪实类奖。
        宋来新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昌平校区运行一年承担的主要作用:一是承担了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任;二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保障;三是承担学校对外宣传,展示形象,总结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窗口。他同时总结了昌平校区运行一年的宝贵经验:一是昌平校区管委会机制是制度保障;二是实干精神是动力源泉;三是团结一致是行动准则。他强调,昌平校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继续保持校区运行的安全稳定;拓展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结合调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全员育人的责任意识,多管齐下促进管理骨干、服务骨干、教师骨干到昌平校区工作。最后,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为昌平校区建设和运行付出辛勤汗水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正式发布昌平校区节能活动倡议书,以此启动昌平校区“节能降耗,共创低碳校园”节能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摄影作品展)


        会后,在学生志愿者带领下,参会人员参观了昌平校区摄影大赛作品展。
        建设昌平校区,是北京化工大学办学历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昌平校区的启用标志着学校建设发展进入了新时期与新阶段。昌平校区的启用搭建起了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平台,营造了更为良好的研究、教学、工作、学习环境,以独特的区位优势,优美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争创“双一流”奠定良好的硬件基础。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