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昌平校区节能活动的倡议书

关于昌平校区节能活动的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校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工作生活方式,努力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特向昌平校区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1、养成离开教室、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

      2、宿舍、教室、会议室和办公室等场所做到夏天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度。

      3、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教室、办公室、会议室以采用自然光为宜。

      4、开展节水行动,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衣物集中洗涤,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过量用水,发现跑冒滴漏的情况及时上报。

      5、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6、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的使用。

     7、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提倡适度消费。

     8、做好垃圾分类处理,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等可回收垃圾,分拣处理废旧电池、餐厨垃圾等不可回收垃圾,垃圾分类投放在指定的垃圾箱内,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希望各位老师、同学能够自觉履行节能减排义务,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从点滴着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节能降耗,认真开始低碳生活,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