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校区概况  校区介绍

校区概况

校区介绍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昌平区南口镇,距离市区40公里,近临虎峪风景区,远览八达岭-十三陵风景名胜区,占地面积1789亩。昌平校区建设秉持交流共享、特色人文、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满足18300名学生及1500名教职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需要。

       2014年6月12日,昌平校区全面正式启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工作。2015年9月28日启动一期单体项目建设。2017年9月2日,昌平校区正式启用。一期建筑总面积34.47万平方米,共包括第一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实验楼、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公寓、学生宿舍、食堂等10个单体建筑。

       第一教学楼承担主要课堂教学工作,建有智慧教学系统,包含130间教室(其中云录播多媒体教室122间、8间全自动录播教室),另设有交流共享空间以及教师休息室等,基于“云端一体化”理念设计的智慧教学系统为国内首创。图书馆承担阅览和自习功能,同时设有研讨室、电影展播区、创客空间等多项特色功能分区。体育馆设有篮球比赛馆、游泳馆、网球馆等14个馆室。室外体育场包括篮球场20个,排球场6个,网球场10个。实验楼与工程训练中心是学生的重要实践基地。48200平米的实验室,12000平米的金工实习基地和工程实践基地,满足校区本科生的实验及实践需求。除此之外,校区还配套建设有超市、银行ATM、快递邮政和校医院等各种生活设施,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昌平校区以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以承担本科生人才培养为重任。校区按照“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管理模式,强化主要部处在昌平校区的管理职能延伸、强化各学院在昌平校区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校区重要工作的决策和执行采用昌平校区管理委员会机制。

       昌平校区的落成和启用,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以独特的区位优势,优美的校园环境,规范的校区管理,为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争创“双一流”奠定良好的硬件基础,是北京化工大学办学60周年历史上里程碑式的壮举。在这里,建设者夜以继日,管理者精益求精,教育者风雨兼程,学习者求知若渴。甲子薪传、筑梦百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时代铸就新梦想,昌平校区必将成为百年名校建设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