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谭天伟校长今晚在央视财经频道解读:如何让化工更“美丽”

不必谈“化”色变
工业生物技术
将为人类带来真正的美好生活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谭天伟

       今晚,谭天伟校长受邀央视《中国经济大讲堂》节目将于22:00在CCTV-2播出,为大家深度讲解《如何让化工更“美丽”》。

 

 

       节目简介:如今,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工产品生产国和消费国,总产值世界第一。然而,大多数人对化工行业并不真正了解,一提起化工行业,就认为与污染、毒害和危险相伴,不少人谈“化”色变、唯恐避之不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在《中国经济大讲堂》演讲时指出,我们的生物技术经过了三次大革命。第一次革命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英文翻译为“红色生物技术”革命;第二次生物技术革命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叫“农业生物技术”革命;第三次浪潮是“工业生物技术”革命,在英文中翻译为“白色生物技术”革命,这次技术革命将带来真正的优美环境和美好生活。

 

 

 

       观看地址

       1.扫描下图中二维码,关注“中国经济大讲堂”公众号→看大讲堂→观看直播,22:00节目准时直播。

 

 

 

       2.点击链接直接进入CCTV-2直播间观看直播。http://tv.cctv.com/live/cctv2/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