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第六届“我的北化我代言” 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11月21日,北京化工大学“带着我的大学走近你--我的北化我代言”本科招生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昌平校区体育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出席会议,北区办主任苏建茹,机电学院副院长、山东招生组组长王永涛,北区办副主任孙忠博,部分实践团成员参加启动仪式。会议分启动仪式和培训两个阶段,招生办主任许海军主持启动仪式。

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好2020年第六届“带着我的大学走近你--我的北化我代言”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办公室通过系统考核后,决定聘请高材1711班朱声惠等历届有丰富招生宣传经验且宣传代言效果良好的30位实践团同学担任此次招生宣讲团团长,以便更好地指导新加入学生开展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苏建茹宣读实践团团长聘任决定及人员名单,任新钢为实践团团长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经过2019年寒假招生宣讲,绵阳中学被我校录取人数由2018年的3人增至15人,成效显著。来自四川绵阳实践团的马皓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从如何细化招生宣传实践流程、解决走访中学困难、扩大实践成果、做好持续高质量服务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参与招生宣讲活动的经验和感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机电学院副院长、山东招生组组长王永涛结合多年招生宣传工作经验,就如何利用好寒假这一最好时间,走进自己的高中母校为学弟学妹们现身说法,以及过去后怎么讲、讲什么等多个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并且特意强调同学们在走进高中进行招生实践活动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动员讲话

副校长任新钢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积极参加寒假招生宣传活动、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带来新亮点、新特色、新希望的宣讲团成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新聘任的30名实践团团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行“北京化工大学知名学者高端科普系列报告”进中学活动、聘任各地校友会为“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顾问单位”、组建退休教师和博士生招生宣讲团等多种宣传模式,形成了全员参与招生宣传的大好局面。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拥有300余万粉丝、录制科普短视频累计播放量上亿次的我校网红教授David G.Evans博士。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第六届本科招生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他向各实践团成员提出两点希望:第一,社会实践,提升能力,增长才干。作为北化学子,一定要充分利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这一平台来深入了解我们学校的概况与特色,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述能力等,把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学习情况、创新实践等优异表现及时向高中母校领导、师长及学弟学妹们进行汇报。第二,感恩母校,奉献社会,用心宣传。各实践团成员要怀着对大学母校和高中母校的双重感恩之心,带着感情去宣传,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随时代言、随地代言,吸引更多优秀学子走进北化,共同谱写北化发展新篇章。

在第二阶段的招生宣传培训会上,招生办公室田军、王俊强分别作培训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国际交流以及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尤其对今年我校招生的新政策、新亮点、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宣传我校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现场

“带着我的大学走近你--我的北化我代言”招生宣传活动已开展五年,2020年,目前已报名850多个团队及个人,2500余人,遍布30个省份,1500多所中学。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回高中母校进行招生宣传。该活动创造性地将招生宣传工作与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动员组织在校大学生回到高中母校进行招生宣讲和交流,通过学生自己的真情实感来展现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校园文化,真实有效地提升了学校招生宣传的广度、深度和温度。通过在校大学生和高中搭建起交流互动的桥梁,为我校生源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拓宽了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途径。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