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基层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及处理”系列讲座

11月11日、18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校长办公室、北区办联合开展的基层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及处理”系列讲座在昌平校区成功举办。近二十名来自各学院、部处的管理人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肖勇主讲。

公文写作是基层管理人员的基本功,学习公文写作是每一位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人员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实现职业发展与突破的重要途径。本次系列讲座共两场,第一讲中,肖勇老师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基层管理人员在报名环节所反馈的关于公文写作的难点与重点关注的问题,主要包括会议纪要、新闻稿、党务材料、讲话稿等文种的撰写以及写作思路与格式等常见问题。

在第二讲中,肖勇老师在总结往期“公文写作与处理”教学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分析,结合个人实际工作经验,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常用的公文类型及写作技巧,重点包括工作总结、工作计划、调研报告等文种的写作规律、要点、难点与易错点。本次课程内容与管理人员自身工作结合紧密,针对性强,肖勇老师授课富有**,将自己丰富的公文写作及处理经验转化为实操性很强的写作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授课效果。

“公文写作及处理”主题课程主要面向我校基层管理人员开课,课程旨在全面提升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未来学校每年度都会继续以需求为导向,举办各类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主题研修班,欢迎全校教职工积极关注并踊跃参与。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