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任钟旗副校长为昌平校区各职能部门党员讲党课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既是我们党在长期的思想政治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一个光荣传统,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重大历史关头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的一条成功经验。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在昌平校区讲授以“‘疫情大考’淬炼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党课。常驻昌平校区职能部门6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任钟旗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为切入点,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疫情防控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解读了“责任担当”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党员同志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扛起责任,担当重任。


  任钟旗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昌平校区建设及运行情况。他指出,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书写学校新时代“奋进之笔”的关键之年,也是昌平校区进入新一**规模建设加快发展的奋进之年,又面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艰巨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昌平校区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经受住了“疫情大考”,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任钟旗着重从“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角度进一步阐明了昌平校区党员们“应该怎么做”。他指出,党员们要立足于昌平校区较长时间内会处于边建设、边运行、边发展的客观实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在工作实践中学会善于处理复杂矛盾,做到真正呼应师生需求;党员们要真正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带领群众发现校区建设运行中方方面面的不足,集中群众智慧去完善工作提升标准;党员们要用自身过硬的言行去让师生真正认可,“做出样子”才能凸显“真合格”;党员们要勇于自我批评,要善于“刀刃向内”查找自身在党性修养、服务师生、业务素养方面的差距,真正使提升服务师生水平落到实处;党员们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来积极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建设者要将昌平校区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要发挥育人功能的思路融入建设工作中,管理者要结合校区实际情况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搭建好“五育并举”平台。


  党课最后,任钟旗深情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座的党员们都是昌平校区的建设者、管理者、服务者,大家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把昌平校区的服务管理模式打造成全国示范的“亮点”,把昌平校区建设成为绿色、智慧、平安、文明的先进校区,更有成效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