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昌平校区组织廉政风险专题教育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昌平校区党员干部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认识,持续深化廉政教育,12月16日下午,昌平校区组织了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的廉政风险防控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纪委副书记商云龙同志主讲,副校长任钟旗,昌平校区各职能部门6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商云龙同志首先介绍了学校纪委工作职责及内容,分析了当前反**斗争的形势,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指示强调反**的必然性,通过分析高校存在的问题强调反**的紧迫性,提出高校应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反**形势的判断上来,树立全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


  随后商云龙采用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心存敬畏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通过列举高校系统存在的廉政风险,强调纪律意识淡薄、存在惯性思维和侥幸心理、乱作为、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的表现和危害,指出应该从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两方面入手,内外兼修、标本兼治,防范廉政风险,真正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遵守“六大纪律”,警惕“七个有之”。



  任钟旗强调,昌平校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培训内容认真领会,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反对**,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落实到工作中,把昌平校区建设成为高质量、高标准的“放心工程”和运行廉洁、服务高效的“廉洁校园”,为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系紧思想道德的“紧箍咒”,筑牢为人处世的“防腐墙”,拉起权力行驶的“高压线”,严防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