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化工大学与南口镇中心幼儿园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4月18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与南口镇中心幼儿园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口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钟旗与南口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李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南口镇党委副书记王红彬、南口镇副镇长李爱杰及学校北区办、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任钟旗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全体师生对双方的合作共建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发展情况、优势学科及特色科普,重点介绍了学校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校地合作和联合育人的战略构想。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强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

李兰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化工大学作为国内双一流大学,在教育资源、人才资源方面拥有优势,希望通过共建,实现优势对接,提升办学水平,塑造好品牌形象,打造出标准高、反响好、社会满意的幼儿园,满足群众就近入学和上好学的需求,把南口镇中心幼儿园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北京化工大学与南口镇中心幼儿园的深度合作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落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任务,弘扬服务基础教育优良传统、强化校地联合育人的重要战略举措。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通过共建可以有效解决我校昌平校区教职工子女入托难的问题,也标志着我校扎根南口办教育的校地合作正在向纵深发展。

自昌平校区启用以来,通过昌平校区管委会积极努力,已经协调解决多名教职工子女进入昌平周边优质学校就读,仅今年已经落实解决7名教职工子女入托难问题,此项共建是昌平校区构建“我为师生办实事” 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又一重大成果。

南口镇中心幼儿园始建于1958年,2010年更名为南口镇中心幼儿园,属公办性质的全日制幼儿园。2014年新园重建后新园占地面积5885㎡,建筑面积4646㎡,绿化面积1765㎡,户外活动场地3012㎡。2015年5月通过了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验收,2016年11月通过区级示范幼儿园验收。2021年在北京市办园质量督导评估工作被评为A级。在“以爱为基 倾心培育”办园宗旨指引下,在“爱的教育”特色研究背景下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近5年来幼儿园共取得国家级荣誉8个、市级荣誉4个、区级荣誉14个、先后被评为昌平区师德先进集体、昌平区优秀教研组、平安昌平优秀单位。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