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

5月19日上午,任钟旗副校长主持召开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对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校内值守人员参加会议。

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北区办主任苏建茹汇报了昌平校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方案,通报了昌平校区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出现的问题。参会人员围绕当前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任钟旗指出,当前北京市接连出现几起聚集性疫情,社会面仍筛查发现零星散发病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5月18日北京市又通报一高校发生疫情,给学校敲响了警钟。要压实压紧“四方责任”,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任钟旗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坚决管好门;二是所有入校物品必须按照要求严格消杀程序;三是全面实行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四是做好大规模人员转运准备、流调人员培训和采样人员储备;五是持续加强师生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六是持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七是严格校内人员管理;八是建设办对照相关要求,督促施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做到同标准、同要求、同检查;九是继续坚持“线上教学”。

任钟旗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担当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中央总体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精力上、时间上、人力物力上的各项准备,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坚定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要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安排;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耐心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汇聚战“疫”合力;要加强后勤保障,提高服务能力。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