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带队督导检查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北京市纪委关于“严格校园进出管理、建立复盘追责机制”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对学校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防控办、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值班值守同志参加了检查。

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北京市纪委关于《北京高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指引(第1期、第2期)》要求,重点围绕严格校园进出管理、严格进校物资管控、严格健康观察点管理、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区域物理隔离等重点检查内容,曲雁一行先后对学校校门、超市、第一教学楼、菜鸟驿站、建筑工地、健康观察点等重点场所,深入了解昌平校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盲点弱点,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在学校东门,曲雁一行叮嘱值守人员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做好点对点人员闭环管理,做到“把好门、看住人”,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检查组深入教学楼,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询问了教学楼疫情防控措施、教学工作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楼内“一米线”设置,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安全;要求责任部门加强检查频次,督促进楼师生落实防护措施,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在健康观测点,检查组详细询问了留观人员就餐以及日常生活服务保障情况,要求从严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转运、入住、送餐、核酸检测等各项管控措施。在快递点,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快递消杀记录并询问了工作人员对境内外包裹的消杀处置流程,强调责任部门要加强对快递点消杀工作的检查监督,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超市,分别向购物学生、超市负责人了解购买物品和备货情况,要求持续做好保供保价工作,随时满足师生日常需求,不断货、不缺货,确保做到及时补货;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物品消杀工作。在施工区域,要求施工监管单位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施工人员与在校师生物理隔离不交叉,施工单位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与校内同标准、同要求、同检查。

曲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密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考虑昌平校区的运行实际,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进一步加强学生防疫宣传教育,让学生深刻、正确、全面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要从细节入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建立复盘追责机制,对问题的发生情况、原因、后果以及处理措施全面记录,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复盘研究和分析,并提出在后期工作中的预防和改进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快准严实细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提高防控措施执行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