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谭天伟校长带队检查昌平校区国庆假期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为确保安全、稳定、和谐度过国庆节,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929日下午,学校谭天伟校长,任钟旗副校长带队检查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昌平校区管委会成员单位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谭天伟一行先后来到校区菜鸟驿站快递站点,第一教学楼,第一实验楼,文科楼在建工地,短租公寓健康观察点,学生宿舍楼等点位,重点检查了各区域人员管理和核酸检测落实情况、测温扫码消杀措施落实情况、实验室及易制毒易制爆药品安全管理情况、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在建工地安全管理情况。






谭天伟一行专门深入宿舍看望了部分入校新生和治愈返校同学,详细询问同学们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并特别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政策,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努力刻苦学习,积极锻炼身体。




谭天伟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越是假期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保障等各项工作,保障校区安全有序运行,让师生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一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特别是要把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杀、定期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到最末端,杜绝麻痹大意,切实责任到人;二是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档、力量不减弱。值班值守人员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巡查到位、响应及时,要聚焦人员管理、施工生产、秋季防火、药品管理等重点领域,对安全风险隐患再梳理、再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引导教育和关心关爱。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师生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相关知识的教育,科学引导师生员工合理安排节假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要做到慰问关心到一线、思想工作做到一线、解难帮困到一线。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