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与昌平区融媒体中心签订协同育人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1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与昌平区融媒体中心协同育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昌平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晓梅,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大宾,相关机关科室、下设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钟旗,北区办、宣传部、教务处、艺术与设计系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北区办主任苏建茹主持。

刘晓梅致辞时表示,融媒体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这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开始,融媒体中心将充分发挥新闻生产、传播以及媒体建设方面的资源与平台优势,在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建设、人才交流培养、学校形象与品牌推广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讲好“校媒合作共赢故事”。

任钟旗在致辞时表示,校媒双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深化合作,签订协同育人合作框架协议意义非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表示,学校将在新的起点上,积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度融入昌平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推动昌平区加快“四区”建设,共同服务首都发展。他最后表示,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将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进一步聚合资源、聚焦重点、聚合力量,努力打造校地合作典范样板,共同助力人才培养和昌平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同谱写校地融合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媒双方举行了共建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协议共建内容推动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前,区融媒体中心领导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在艺术与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雪梅、主任周俊良等陪同下,参观学生创作的油画作品展和师生们运用动漫、动画等手法设计的交互作品展示,实地了解艺术与设计系教学成果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化工大学与昌平区融媒体中心签署共建合作协议,是在学校艺术与设计系整建制迁移到昌平校区的背景下,着力于实际需求为导向就近拓展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建立产学研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为目标的又一举措,旨在为学校人才培养搭建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新平台。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