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研究部署当前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4日上午,副校长任钟旗主持召开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扩大)会议。北京市教育两委联络员任晓莉,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招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防控办关于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汇报;听取了北区办关于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校园安全检查情况的汇报;招办关于2022级本科新生第二批返校工作安排的汇报;各部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任钟旗指出,我校2022级本科新生返校在即,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高。要紧抓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行动不松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任钟旗总结部署当前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2022级本科新生第二批返校工作的实地演练,做好返校后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新生平安、有序返校。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好重要岗位“AB角”工作制,避免工作缺位,确保高效运转。要强化综合协调,确保应急状态下学校人员、物资能“调的出、用得上”,确保应急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不懈抓好校区防火、实验室安全、施工安全、食品安全、舆论引导等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任晓莉对学校给予其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细化台账、强化责任、加强沟通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后,学校在南门、学生公寓7号楼组织了新生返校应急响应演练,模拟了入校环节异常和校内出现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三个场景的应急处置。整个过程平稳有序,达到了演练效果。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