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带队检查指导昌平校区学生返校工作

2月18日,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副校长任钟旗,先后到昌平西山口地铁站、昌平校区南门西门、校医院、健康驿站、紫竹餐厅、学生宿舍、校园快递等场所,对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昌平西山口地铁站,刘贵芹听取了昌平校区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报告,详细了解了学生实际返校情况,并登上接站班车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

在校医院、健康驿站,刘贵芹听取了学校新冠病毒感染和突发疾病应急处置流程,现场检查了发热门诊设置情况、药品储备情况和健康驿站管理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春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有效防范大规模聚集性疫情,做到“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在学校南门与西门,校领导一行重点检查了学生返校流程安排情况,亲切慰问参与学生返校工作的辅导员、各部门员工和学生志愿者,并强调要细致、全面做好接待工作,让每位学生和家长都能感受到学校热情和温馨的服务。

此次返校报到为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允许学生家长陪同入校,不少家长申请陪同孩子一起踏入就读的校园,和学生一起高兴地参观昌平校区,近距离感受孩子学习生活环境。在学生宿舍、餐厅和快递站点,校领导一行慰问了已经返校报到的同学与陪同家长,并耐心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旅途情况、学业生活情况等,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刘贵芹对昌平校区春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根据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总体要求,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各项规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相互配合、协同发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校园公共卫生管理,为新学期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开展提供安全、稳定、温馨、和谐的环境和条件保障。

校办、北区办、防控办、学工办、研工部、保卫处、后保部、后勤集团等部门参加检查工作。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