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昌平校区组织开展汛期前防汛准备工作综合检查

为落实好学校关于2023年度防汛工作的系列通知精神,有效统筹防汛工作,保障昌平校区师生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518日上午,昌平校区组织开展汛期前防汛准备工作综合检查。北区办、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校区应急抢险队相关成员参加检查。

前期校区各职能部门依据职责对学校校舍、在建工程、校内临时建筑、电器设备、校内泄洪渠、排水设施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以及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文理楼等新建单体、图书馆和体育馆楼顶及周边、实验楼二期地下空间、校区围墙周界、校区低洼地带、校区泄洪渠等点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抽查了校区雨水网井、雨篦子等排水设施的清理情况,校区各单位防汛工作开展及沙袋、排水泵等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校区防汛重点区域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督察、现场研究措施、分解责任到人。



下一步,昌平校区将持续加强汛期风险隐患排查和巡查,树牢底线思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确保人员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指挥到位、督导到位;强化对师生员工的防汛减灾知识宣传,及时向师生发送预警信息,做到科学防范、有备无患,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