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北区办党支部与马研2201党支部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6日,北区办党支部与马研2201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代表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了解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结合北京市宏观规划探索如何迈好昌平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步伐,更好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是全面展示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的大型主题展览馆,充分发挥着向公众和世界展示中国首都风采的窗口作用。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北京中轴线微缩模型”“故宫全景木质模型”“现代北京城市模型”等展区,并着重参观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实施成果展”。该展由八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现了北京市围绕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问题,朝着“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迈进的总体规划及阶段性建设成果。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师生党员对于北京源远悠久的历史底蕴、当代城市建设的伟大成就、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有了更加具体系统的认识,深刻地认识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扛起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职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本次调研学习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新的城市战略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理解,进一步理解了我校昌平校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的功能定位,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把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中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昌平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在学思践悟中全力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