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苏海佳副校长带队赴雄安新区走访调研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7月13日至7月14日,教务处招办党支部、北区办党支部联合民盟北京化工大学支部在副校长苏海佳带领下一行32人赴雄安新区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调研,走访了安新县王家寨村,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雄安发展、汲取奋进力量。

安新县王家寨村是目前白洋淀上唯一一个四面环水的水岛村,素有“淀中翡翠”的美誉。伴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一度污染严重的白洋淀迎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系统性生态治理,“淀中翡翠”愈加鲜艳。王家寨村党支部书记王军向苏海佳一行介绍了白洋淀水系生态治理情况及水质改善后村庄发展情况。在村支委带领下,苏海佳一行参观了王家寨村综合服务站和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感受建区后新农村建设成就。双方还就大学生赴村暑期实践等工作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共识。

苏海佳一行还来到王家寨村红色博物馆,重温白洋淀雁翎队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7月14日下午,苏海佳一行前往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开展调研。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理念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孕育历程展示。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景观模型、多媒体展示等多层次、多视角了解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纲要。

通过此次雄安新区走访调研,大家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充分感受到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蓬勃之势和壮阔前景。大家一致认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是新时代非凡历程和伟大变革的生动写照,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强国建设贡献不竭力量。

校园风光

关注我们
扫描获得更多信息
北京化工大学北区办
版权所有 北京化工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邮箱:mail.buct.edu.cn